close

 其實1月31日我就離開家了...

因為飛機是早上七點40, 必須很早到, 從高雄北上, 於是乎我在31日下班回家洗澡後,9點半離開家,先搭捷運到高雄搭客運....

在很寒冷的中壢交流道等了1個多小時, 半夜3點半,終於有接駁車帶我到機場去...那輛廂型車只有我ㄧ個乘客...

4點到了機場, 很冷清, 走到開放的等候區,看到幾隻小貓在睡覺, 我也跟著睡...一直到聽到吵雜聲, 是早上5點半...

開始有人上班了,有人要準備check-in了.

很順利的和sharon碰面,找到領隊拿登機證(因為我們湊了團體票)..然後我們就獨立自主準備搭機了...

這是我們第一次搭菲航, 準時起飛降落有加分, 但伙食很爛, 飛行很晃, 第一次感覺自己搭的飛機隨時會墜機...但我還是被晃到睡著了.zzz

因為是直航,我們準時降落在Kalibo機場, 這個機場非常陽春, 但是距離長灘島最近的機場.

Sharon是過度焦慮型, 從出發前到下飛機,不是擔心什麼東西忘記帶,不然就是擔心沒人來接我們.

還好,我是屬於冷處理型, 沉著穩重....在他焦慮的時候,我完全忽視...哈哈!

出了機場,我就整大眼睛找來接機的人 (我出發前請飯店安排接送,可能比自己搭車貴,但價錢算合理,也適合還沒換披索的人這樣做..)

我們和其他台灣散客一起搭一輛小巴士,晃了將近2小時才到碼頭, 在車上華人導遊就開始講那些我不喜歡聽的東西...

就是阿賓仔有多可憐,我們幹麻幹麻都要給小費, 哪裡可以玩可以吃, 這種導遊的花招,我非常不以為然,從前年跟便宜團到泰國玩之後,我就對他們非常感冒.

下了車, 其他人跟著導遊走,我則問了說我們該如何做...後來車子又把我們帶到前方15公尺處去,在這短短路程,sharon又驚慌了一片.

原來前方有飯店安排人接應我們去船上....

小紫拖番外篇: Sharon在上船前把帆布鞋換成夾腳拖,因為上船的時候會碰到海水, 結果他一踏出第一步竟然就把拖鞋掉到海裡去.

幸好阿賓仔很熱心的幫她從大海撿起來....倒是花了不少時間,害我在船上等無人....想說這個長腿小姐不是就在我後面而已嗎?

怎嚜走這麼久....?! 是說這支失而復得的夾腳拖,命運不是從此就順利了...還有續哦~~

我們搭的船很國際化,什麼膚色人種都有,好有趣,這就是自助旅遊的樂趣!

DSCF3510-1.jpg

船的航程大概15分鐘,我們抵達長灘島, 一下船就有飯店的人接我和sharon去撘接我們的專車往飯店前去~

其實自助真的一點都不難...

ps.第一天就遇到阿賓仔讓人家不舒服的地方:要小費 要到天荒地老去

阿賓仔看到行李就像看到黃金一樣,用搶的, 我們都沒機會say no或阻擋他們, 然後你說thank you之後拿走你的行李,他就會跟在後面說"no tip?" 沒有小費嗎?

飯店的人倒是比較客氣....

回程遇到更讓人不開心的,就是他要錢要到跟上車來, 硬看著我把錢掏出來, 還有一個守在車外,說他也要,因為我和sharon共計兩個行李箱...

以後要當背包客, 我自己背著,醬可以吧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