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4/1接任新工作後,就開始忙到焦頭爛耳, 我一直提醒自己,學新的東西是好事,不能害怕!

儘管沒有懼怕,我倒是在工作崗位上火氣大了不少...我知道我的EQ需要up up.

我跟祕密客說,我計畫在這次歐洲之旅,除了好好放鬆,然後思考我未來的道路,

除此之外,我需要好好反思從復職以來的生活,必須要改變,要替邁入30歲的自己在各方面定位,然後往前邁進.

很幸運的,我在機場轉機等候時間,翻到幾本好書, 產生了前所未有的領悟,那就是書中真的自有黃金屋!

我是多麼的無知和幼稚...把時間浪費在沒有豐富生命的事情上,例如FB的遊戲...

為什麼不謙虛的多閱讀多學習?

於是我決定好好培養reading habit, 讓自己養成更敏銳客觀的判斷能力,並不是書中說的都是對的都要吸收,

但是多方面接觸可以讓自己更客觀,更曉得自己有多麼渺小和無知,

本來就不太看電視的我,不需要少一點看電視,但必須少一點瀏覽對生命沒有建設性的網站,如臉書和購物網站,

對朋友付出關懷不該變成在臉書上的問候而已....

邁入滿三十歲之前,

我想要少一點抱怨,少一點生氣,少一點和公司姊妹們gossip和批評,少一點在食物上放縱自己,少一點慵懶,少一點體重~

多一點閱讀,多一點學習,多一點運動,多一點奉獻,多一點關懷,多一點成長...

我發現,我沒辦法接受沒有改變得自己,in terms of self-growth,

沒有改變,拒絕改變,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,因為這樣等於和世界在作對,這是個多變的世界...

對於感情的觀念, 我也決定自己要打破過度保守,

一直以來除了男朋友, 幾乎不跟男的朋友單獨出去,就算是青梅竹馬哥兒們也一樣, 就算真的有,次數5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,

其實那真是矯枉過正了..突然覺得自己有病...

跟別人談一談後,才知道自己太over了...

跟家人的相處上,我也有了新的想法, 雖然我一直都跟家人感情很好, 但仍然是有改善空間...

在工作上, 少抱怨持有正面想法和態度才是讓一切運轉更順的法則之一,

還有我希望自己不要常常在職場上義憤填膺,別人受委屈,我總是那位出來替人家出氣的那位,因為我看不過去!

這點真的要改變....因為我知道,有心機的人就是這樣借我這把刀殺人的....

在職場上我不會耍心機,但還是要有智慧, 太衝動血氣方剛真的不行...

像前天又替一位來代班一天的清潔兼送文大姊去罵正職員工了!雖然那真的不關我的事情...

 公文不按照規定放程序單,就隨便丟在人家桌上叫人家自己判斷送給誰,人家第一天來這裡上班,哪會知道?送給阿飄喔?!

在這種公司,我個性脾氣若不改,真的會每天發火....

我知道就算我決定要改變自己, 我也不可能會對那些荒謬的行為包容,

只是我禱告上帝給我智慧,讓我有能言的口舌用適當的話來做有建設性的溝通.

但有一次突然靈光一閃,有位我平常很敬愛的老大哥又拿個沒放程序單的文件陳上來,

我開玩笑跟他說"厚~~大哥,如果你送來的文都能夠多放一張程序單的話,人家會更喜歡你一點內!"

他聽了沒有不開心,反而超級開心的填了一張程序單,而且下次拿文時還開心的問我說"這樣你有沒有更喜歡我一點了?"

因為他女兒都比我大,我這樣撒嬌是有效的!講那樣的話也不至於失禮和奇怪...

我希望在職場上我常有那樣的智慧做應對進退,作情緒管理,不管面對客戶還是內部同仁長官.

除了以誠信為互動原則,也懂得更有"愛"一點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